2009.10.27

連續幾天凌晨的信義區,就算沒有過多的酒精,但我總可以把煙味誤認為戰後的煙硝味。
也許原因很多,但我沒辦法清楚指出是什麼原因,讓我無法討厭自己現在這個樣子。
col V說的真好,Life is all about decision making,但是我總想,在做完決定後還能有勇氣承擔風險的,到底有多少人?

曾經我和朋友們把愛情比做鬼盜船。你糊裡糊塗上了船,你只知道你想尋寶,想找愛,但卻不知道船會往哪開。在船上你遇到了好多從沒遇過的東西,你好不容易學會廝殺保護自己,但通常等保住小命下了船,你卻也不知道把自己的心丟哪去了。

我以前一直希望我的腦袋是清楚的,總想順著邏輯去感受,但後來才發現原來愛情真的沒有邏輯可言。未來還有很多日子要過,還有兩千五百萬億個選擇要決定。也許有天我會跟好友們一樣全得道成為上釋下然法師,能找出事情的模糊地帶,放自己安全待著。我一邊希望自己會有那麼一天,但一方面又煩惱,要真等到那天,我還會不會是同一個人。當自己看到陽光,會不會再單純覺得開心,當自己覺得擁有了很多的愛,會不會再坦然的分享付出?
雖說事情一體兩面,用極端的方法來看總不大好,但會不會就是該這樣失衡一下,才能了解什麼對自己最重要。

前天清晨走在路上,雖然差點被自己絆一跤,但這個月難得一見的清亮陽光,就這麼剛剛好灑在我身上。這讓我想到上次我五歲的姪子親了我嘴唇的感覺,好可愛,就像雲朵一樣香香暖暖的。
我抬起頭,陽光照的我眼睛睜不開。也許這個月的陽光對我來說,不早也不晚,現在來的正是時候。

其實說確切點,不能說自己沒找到寶藏,只是每個人對寶藏的定義不一樣。
但既然已經下了船,你沒能找到你想尋找的,鬼盜船也消失沒了個蹤影,然後又是開始檢視自己缺了哪個部份的時候。運氣好一點,說不定失去的部份,它會自己長回來。不然也可以選擇矇著眼,賭賭看,拿僅存的東西,再換一張直覺認為能帶你直航寶藏目的地的單程票。
也許經驗會不經意勒著腳步,但假如已經登船了,就不要忘記提醒自己航程已經出發了吧。


So, Welcome aboar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in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