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很窮,沒有辦法一直坐計程車。也不覺得公車捷運等交通工具可以遇到有趣的搭訕,但鑑於許多一言難以訴之的理由,以及事情繁雜,工作時間的不固定,我漸漸體會到既然人窮了,時間更是要好好珍惜寶貴阿,這個在終點戰我們都有被教到,就算你只看過小叮噹,也能體會有任意門的種種好處。於是牙一咬,我走進家裡附近那個印象中很多檳榔渣(?)的駕訓班,企圖成為一個不需要鞭笞小黃前進的學車人。
就在課程如火如荼的進行當中,除了教練一直遊說我不要學手排,以及大吼(崩潰)叫我 “減速!減速!太快啦!!“之外,其他一切都很順利。但比較讓我感到疑惑的,是原來所謂駕訓班,就是讓你連車子直線都還沒開過,就開始教你倒車入庫,路邊停車?沒有人覺得這很本末導致嗎...就像小時候直接硬要你背乘法但不告訴你怎麼來一樣?


不過我以前始終不懂開跑車的捧由為什麼喜歡聽副駕的辣妹尖叫,這回倒是在駕訓班體驗到那種莫名的快感,雖然旁邊是癡肥中年教練...


話說自從55178(加7才有折扣啾咪)和台灣大車隊滲入消費者心中許久,我很懷念以前那些想帶我去衝撞總統府當人肉炸彈的瘋狂司機們,他們活脫脫是一群膽小台北市民中的帥氣牛仔們。上次看到忘了是哪家車隊,他們的廣告標語竟然寫著:“我們的司機不會隨意跟客人聊天“,這讓常接受小黃心靈再造教育的我好失望的默默接受一段安靜的車程。
在大家這麼規矩生活的世界中,我一直覺得全世界只有計程車司機可以用充滿豪氣加傲骨的精神瘋狂批評他眼前的一切。雖然我先前說過,他們的最終解答通常都會導向政府無能,縱使你也覺得那根本是瞎掰硬扯,但他們卻真的有一套自己的邏輯。當然我不是說白白淨淨規規矩矩的專業駕駛不好,這也有可能只是滿足我奇怪的癖好而已,但這始終是讓我覺得他們好有趣的地方。

所以既然搭小黃這麼愉快, 那最終學會自體快速移動的好處在哪裡呢?




好嘛, 我承認只是覺得自己打檔很帥而已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in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