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之前和朋友討論過,媽媽奶奶年輕時那輩的衣服,做工真的是好,跟現在的instant fashion完全是兩樣情。內裏釦子用料縫線都很獨特 (衣服領標甚至會有超霸氣的標楷體品牌名稱),有可能掉了就再也沒有補回來的可能性。而當她們交到你手上的時候說的故事,即使不是百萬名衣,也使得這份給予更顯珍貴。

跨年那天沒選擇煙火凡而是去泡溫泉。本來想去一直都覺得不錯的強羅溫泉會館,但後來客滿只好去隔壁新冒出來的Dailei resort。check in發現這邊實在是好復古,順水推舟拍一下,還嚇到隔壁的人真是不好意思~

這就是我媽媽送給我的超溫暖優雅長大衣
衣服的年齡從領標看得出來,也從釦子看得出來,真的很有趣  

其實這件外套應該是件很優雅的太太大衣,
但被我突發奇想拿來搭成辛辣路線的口味,
希望老媽看到不要昏倒,這真是小朋友的惡趣味而已,嘿嘿







背影是漂亮的魚尾剪裁的版型
優雅修長很有效果


嘿嘿
找到房間到了喲





記得前兩天媽媽很開心的穿了件紫色的旗袍短外套,我問她是從哪買來的,他很開心的跟我說是奶奶留給她的,很輕很暖。衣領的背後翻開一看,還有當時在奶奶安養院的編號註記,看了心情有點複雜。那究竟是什麼樣的心情呢?

其實人懷念熱愛的也不真是那個物品,應該是當時的那份情景氣氛吧。我常覺得時尚產業的不斷復刻retro,為的就是愛慕那份high fashion常缺少的溫度。

當然啦,也不是說非訂製不穿(也可能十之八九穿不起),非二手復古不愛(也有人可能有精神潔癖)。只是跟現在龐大的instant fashion便宜刷卡不手軟的狀況相映之下,每件衣服對自己來說是不是都該有個故事?只成為流行道具似乎好像也有點可惜了,

有時候我寧願相信故事才是最終讓人傾心的消費指導原則哈。畢竟沒了故事,沒了文化,流行時尚這種東西,也就真的剛好落入只剩空泛浮華的俗套了,這多令人傷感呀。




2014年起床的第一道溫泉山景,view真的很棒,
這裡是烏來的達利溫泉會館,
如果你不計較稍舊的旅館風格,
這邊倒是個c/p值不錯的選擇
 



清晨用力一深呼吸,地底深蘊的溫泉,老衣服,老旅館,
告訴了2014全新的我什麼樣事情呢


Happy New Ye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in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